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

地圖控制和意識


目錄
 
I) 簡介
II) 全地圖控眼及地圖意識的重要性

III) 小貼士&小技巧

IV) 眼的位置

V) 洞察使用指南

VI) 實戰放眼

VII) 龍和男爵的控制

VIII) 買眼

IX) 真眼vs 眼藥水(神識藥水)

X) 能用技能檢查草叢的英雄


| 簡介 |

我是從輔助和遠程英雄開始玩的,因為這樣的話我就可以站在敵人的攻擊範圍之外去擊殺和生存。 隨著我玩的越來越多,水平越來越高端的時候,我對地圖控眼越來越感覺了。 我發現如果我方在任何時候都能了解到敵人的動向,這種局面會大大改變遊戲的結局。 在任何時候,我看到關於控眼的文章的時候,我都會去做個比較,繼續深入學習。 現在呢,我會把我所學到的和經驗告訴大家,從而寫下了這篇指南,告訴大家如何用眼和洞察給自己帶來最大的優勢。


| 全地圖控眼及地圖意識的重要性 |

全地圖控眼=給力

地圖意識=給力

全地圖控眼+地圖意識=很給力

如果你不信我的話,沒關係,去看看哥的四殺視頻吧。 遊戲進行到10分鐘的時候,哥就可以根據雙方控眼的情況來大致判斷遊戲結局的走向了。

如果你說:“那是高端局而已,和我這種中低端玩家沒半毛錢關係”。 嗯,很顯然,你腦子瓦特了。 你要知道,眼是一個非常簡單的技巧,而這個技巧會給任何英雄帶來積極的影響。 當然了,控圖和地圖意識是玩家的基本技能之一,學會用眼才會讓你成為一個NB的玩家,曉得伐啦?

NadeDawg(不認識,應該是某高玩)講過:“之所以買眼,是因為它能讓你控圖,讓你曉得敵人的動向,換句話說,就是讓你控制比賽的走向。”





| 小貼士 & 小技巧 |

如果對方有打野英雄,果斷用洞察去瞄他,然後偷偷地尾行。 當然了,前提是你要了解打野路線。

有一次比賽,哥很給力地強X了狼人,因為我曉得他會從哪裡開打,果斷洞察,然後招呼隊友各種GANK和搶BUFF。 20分鐘的時候,對方2個人爆發了,對著狼人一頓罵,狼人可恥的匿了,然後說了句,你們沒能力保護哥打野啊,哥被他們3個輪X了不知道多少次了。
邊路3,4級,中路6級的時候,果斷插眼吧,不然你會給GANK的很爽的,很能反GANK的哦。

你單中的話,又窮的只能買一個眼,插在一邊草叢吧,然後就靠那邊。 這樣的話,能夠盡量減少你被從另一邊的弄死。

龍和納什男爵那邊是必須插眼的,不然的話,啥時候被對方偷了,你都不曉得。

記得,一定要買眼,除非你是肉或者CARRY(譯者註:其實肉和CARRY也要買眼的,萬一隊友不配合或者屬於腦子瓦特了那種,你就慘了)

對了,放眼的一瞬間還能擋技能,比如爛翅膀天使莫甘娜Q技能和烏龜拉姆斯的摩托車技能

對方如果買眼藥水或者真眼去排眼,集火他吧,不用客氣。

在你沒有買眼藥水的時候,如何排查對方有沒有在草叢裡放眼呢? 很簡單的,跑到草叢裡,看無腦小兵會不會跟著你進去或者打你,如果是的話,那肯定有眼了。

遠程GANK,就是傳送的眼睛上,不過這個舉動譯者認為很愚蠢,視頻大家在131也能看到的。

不詳之刃卡特琳娜和武器大師JAX是可以對著眼跳的。 同樣的,某些英雄(比如AKALI),可以用眼來穿牆,比如丟個眼過去,看到牆那邊的小怪或者對方,直接大招過去就能穿牆了,其實樹妖MAOKAI也可以的,W技能。
 


| 眼的位置 |


我們拿藍隊(貌似國內玩家喜歡叫近衛啊)舉例吧

最重要的幾個位置

1、納什男爵

2、龍

3、上下路河的草叢和中間的草叢

4、優先敵方BUFF點放眼

G、GANK草叢,就是你最容易被GANK的草叢,我已經在地圖上標註了G。 3條路都有2個GANK發起點,所以買眼吧,不然你埋頭推線會很悲劇的。

i、隱身:如果敵方有隱身英雄的話,買真眼放到i位置吧

L、廢點:這些地方是不值得放眼的,用技能什麼的進去檢查就行了。

O、進攻的時候:進攻高塔的時候丟個(譯者註:機器人會拉的很爽的)

D、防守的時候:插眼吧,觀察對方從哪個方向過來

B、​​納什男爵:如果你們想幹納什了,果斷在B點放眼吧。


提問:中路的時候,是把眼放在河道的小草從裡還是說離自己最近的草叢?
答:對我來說,我覺得小草叢會更重要一些,畢竟它可以觀察到兩條路,還能照到離中路最近的那個草叢。 如果你知道有人進去的話,你可以選擇GANK,放眼或者丟技能進去看看有沒有人。


| 洞察使用指南 |

同樣的,還是以藍隊舉例




順序是從最重要到最不重要的


1、照這3個地方,打野英雄最經常去的地方,你可以在遊戲的前2分鐘確定他會從哪裡開始打野、

2、納什和龍

3、GANK點,這樣的話,就不用試試擔心自己被GANK了

4、邊路草叢,這樣的話,能夠準確了解對方的動向,然後發起GANK,或者說防止被GANK

O、防守的時候,照這裡,防止被塔後邊的敵人弄死

D、進攻的時候,照這裡,推塔的時候防止被敵人偷襲


洞察小技巧

盡量把洞察的那個眼睛丟在敵人看不到的地方,當然了,他們會聽到聲音,但是看不到。 開始的時候,丟在邊路草叢。 多多利用洞察的範圍,正好讓敵人在洞察範圍內,但是他不滾動地圖的話,是看不到那個眼睛的。 備註:洞察在召喚師叢林(秋)這幅地圖裡面是比較難發現的(譯者註:地圖暗啊,你懂得)



| 實戰放眼 |

圖:對線期





遊戲進行中的時候,一定要保證有5到8個眼來控制路線及比賽。 龍和標註了3的地方一定要放眼,至少5個。 5個人,一個人買一個眼,多好呀。 15分鐘的時候,上路或者打野的兄弟記得在納什那邊放個眼睛。 在地方BUFF點放眼睛很重要,這樣的話,能經常看到對方的動向。 如果對方有打野英雄的花,果斷放眼吧,前期藍BUFF更重要些。



隊伍裡有打野英雄的單上的那位有責任買眼插在對方的GANK草叢(標註了G的地方)


下路的人必須買眼插在GANK草叢和龍(B和A)


中路的人就要買眼插在自己周圍防止自己被GANK,同時也要徵求打野英雄需要不需要眼睛(D和E)


打野的就需要在敵方BUFF點和第一個納什點放眼了,同時還要注意幫助中路CARRY英雄插眼(H,C,F和D,E)
如果沒有打野英雄的話上路就是在GANK草叢,納什和BUFF點(G,F,H)


中路就是2邊的草叢(D,E)下路就是下邊的GANK點,是和敵方BUFF點(B,A,C)



推線期 -

推線期最重要的是什麼? 那必須是曉得敵方從哪塊進攻啊。 當你在某些點插眼了之後,時時注意小地圖,這樣的話,你才能隨時找個路線跑路。 這時,最重要的是什麼? 盡量推塔,同時自己要有路線可以走,然後跑到有利地形再打架(這個也叫做不在對方塔下開打)。

圖:推上路




3個重要的點就是A、B和D。 這3個點能夠讓你時時了解敵人從哪邊GANK你。

備註:如果他們穿過D,而不是A的話,那麼就是從下邊包抄你了。 用技能檢查下草叢吧。
你可能會問了,為什麼我們不在C點插眼啊。 因為你已經通過A和B點監視了路口,C點自然而然就能觀察到,這樣的話,你就能省下一個眼睛的錢。 什麼時候該插,什麼時候不該插,你懂的。

圖:推下路





推下路的時候,最重要的地方是C和A。 C點會告訴你他們有沒有從上邊過來,A點可以告訴你他們是不是從那邊過來了。 B點可以作為一個備用點,但是他沒有C和A在撤退的時候扮演的角色重要。 B點可以讓你們更好的伏擊他們,而非防止被他們伏擊。 D點可以觀察到有沒有人從你們拆的塔那邊過來。


圖:推中路


防守期:防守的時候麼,你當然是想知道敵人在不在塔附近。 你們的目標是要確定敵人的位置。 這個時候,誰過去探草叢的話,那是相當危險的事情。 你要快點過去插個眼,然後快點返回到防守點。

任何時候我都不推薦過分追擊,窮寇莫追啊。 我們會通過眼和洞察觀察他的走向,而不是窮追不捨,你懂的,窮追不捨的另一層意思是送人頭。 如果他們撤退了,說明你守塔成功了,防守任務完成的很好。


圖:防守下路



最要的3點是B、C和D。 B點和C點用來觀察對方是不是在這裡埋伏,D點麼,自然是看他們是不是去打龍或者打納什了。 用技能檢查草叢,看看有無人埋伏。


A點不放眼是因為如果你追擊對方追了很久,但是他們居然沒死人,那麼A點必然是一個埋伏。 過去就死。 如果你真想看有沒有人,丟個技能看看吧。



圖:防守上路



D和A是必須要放眼的。 控好那邊的眼睛,能有效預防敵人從那邊進攻。 C點會告訴你,他們有沒有去打龍或者納什。 B點也可以放眼,不過大多數時候,B點都是埋伏,丟技能,不解釋。



圖:防守中路
 
| 龍和男爵的控制 |

龍:幹掉一次龍,全體人員190塊。 為毛僅僅價值8個小兵的龍就這麼寶貴呢? 因為它6分鐘刷一次。 如果說你們每次都能搶到龍的話,經濟的提升不要太明顯啊。


當然玩輔助的時候,我們在打的龍的時候,我都會當做免費送我一個真眼了,你想想龍送你的190塊裡面花掉一個眼的錢又咋了,你要曉得它們是帶來勝利滴。


插眼於龍


1號位:這個地方在龍的後邊,能夠很好的把敵人從龍潭嚇跑,那邊有個樹,能夠很好把眼掩蓋住。

2號位:我會離入口處插的稍微遠點,因為有些隊會把龍拉到河道裡面打。 這個點插個眼能夠很好的看到大半個龍潭。


納什男爵 -


幹掉納什的話,這個強力的BUFF能夠持續8分鐘,8分鐘啊我勒個擦,還是全隊的。

到底是毛BUFF呢:

40法傷

40攻擊

5秒回3%生命值

5秒回1%藍

900經驗

300塊

這個BUFF實在是太強力了,很多時候,對方看到己方殺了納什或者納什被偷(真悲劇),可能就投降或者一路潰敗。


插眼於納什


在這裡我需要告訴大家的是,納什的BUFF實在是太給力了,直接把勝利的天平偏向擁有BUFF的一方,無可置疑。 通常情況下,隊伍平均等級13級的時候,就可以去搞納什了,有些英雄(比如小丑)可以在15分鐘的時候就能單挑納什了,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在15分鐘的時候在納什那邊插個眼睛。 如果有錢買真眼的話,盡量買真眼。 如果買不起真眼,那假眼吧。 要時時保證那個地方有眼!

問題:對於我們來說,能看到對方在搞龍或者納什有多重要? 答:問的好。 想想看,你看到對方跑過去打納什了,在地圖上消失了。 如果沒有眼的話,你跑過去想看看,很悲劇的是,他們正好搞完了納什,你這個人頭送定了。 或者說你過去了,告訴隊友說他們在打納什,等大家都過去的時候,發現人家都跑了。 對面在納什那邊放眼了,看到你們了,然後就是在河道中團戰了,人家有BUFF,自然人家贏了。 錯誤的情報會害死整個隊伍啊。 花費3個小兵的錢去埋個眼,多好啊,他們打納什,你們去偷,美滋滋。



納什這邊需要放3個點

1號位:入口/河道處,最有用的一個點,因為一方面能看到納什,另一方面能看到河道的情況。

2號位:把眼放在拐角這邊,看上去很難被發現的,而且能夠提供整個納什潭的視野

3號位:同樣的,在後邊放個眼,能夠嚇跑對方,防止被偷。


為什麼要放2個眼? 這樣看起來很蠢,浪費錢,對吧? 其實不是的。 如果對方在那邊丟了個真眼的話,很顯然他能看到1號味位的眼,然後拆掉,不過3號位的眼就不是那麼容易被發現了,他們想當然就去搞納什了,然後...你們懂的。


| 買眼 |

眼是什麼東西?

假眼

價格:75塊

範圍:1000碼

持續時間:3分鐘

生命值:3點


備註:打野燈籠這個物品提供的是假眼


真眼

價格:125塊

範圍:1000碼

持續時間:3分鐘

生命值:3點


來測試下你的買眼習慣吧


第一題:

你用眼麼? 1、是2、否


如果你選了2,果斷學會買眼吧(跳轉到A)


第二題你一場會用幾個眼?

A:0到5個

B:6個9個

C:10+個


A:不解釋,學會5分鐘買一個眼吧

B:如果說你是CARRY或者肉,那麼夠了

C:嗯,你是個用眼高手,不過要注意的別一場買超過15個眼,除非你打野或者純輔助(不過如果是輔助的話,洞察是個好技能)



誰需要買眼呢?

1、打野英雄:打野麼,到處跑,到處能插眼,你不買眼誰買眼啊。 帶線不是不用眼的理由。 打野燈籠是個好東西,說真的,能提供免費的假眼。

2、輔助英雄:眼是最NB的輔助之一了,你不買眼對不起輔助這個稱號

3、副T:既然是副T了,鈔票也會比主T多些,買眼吧,不解釋。

4、主T:把錢花在提升自身抗擊打能力吧,當然了買少量眼用來防GANK什麼的還是必須的

5、CARRY:把錢花在提升自身擊打能力吧,當然了買少量眼用來防GANK什麼的還是必須的


我們需要注意的是,一個隊伍的組成決定了誰更有責任負責眼睛,通常來說是輔助。


作為一個輔助,我覺得身上還是出個1金/5秒的物品吧,畢竟打錢不快還要包眼。 通常我會買2個。 我會搞個哲理之石和黃金之心或者凱奇的幸運匕首。 記得點上貪婪天賦(加錢的那個)。 有時候紫色的符文我也會插加錢的。

現在你應該知道你要買多少眼了吧? 現在開始,多多習慣買眼和用眼吧。


開始的時候,每次回家的時候,記得買個眼睛,一開始買買假眼就好了。 一段時間後,你就會養成看到道具欄沒有眼就去買的習慣了。

如果說你玩肉或者CARRY,並不代表你就不用買眼了。 帶線的時候,你還是需要買眼去防止被GANK的。 遊戲中期至後期,你可以不用買眼了,你需要趕快把裝備弄成型。 成型之後,買眼去控圖吧。


這邊有些簡單的自問問題會告訴你什麼時候該買眼。


對線期:

打野的買眼了麼? 他幫你那邊插眼了麼? 沒有的話,果斷買

你對的線上有眼麼? 沒有的話,果斷買上一倆個

有人從頭至尾身上帶眼麼? 沒有的話,買

敵方有打野的或者隱身的麼? 有的花,買眼吧(隱身的,買真眼),盡量3分鐘放一個。

敵方有打野的? 在BUFF處放眼吧。


中後期:

龍和納什那邊放眼了麼? 沒有的話,快點買了去放

GANK草叢放眼了麼? 沒有的話,你推線的時候,記得插上

BUFF點插了麼? 沒有的話,有機會就插上。

有人從頭至尾身上帶眼麼? 沒有的話,買


| 真眼vs眼藥水(神識藥水) |

真眼:

初期很重要,防止被隱身英雄GANK(譯者註:很多新手都不買眼,然後被GANK)。 後期主要是用來插在納什和龍前邊,排對方的眼


眼藥水:相當於一個移動真眼了(譯者註:不過範圍比真眼小多了)。 早期喝一瓶眼藥水能夠很好的排眼,然後不給對方機會控圖。


| 能用技能檢查草叢的英雄 |

以下列表裡的英雄是能夠用技能檢查草叢裡面有沒有人的。 有些技能是能提供視野的,有些技能是打到人的,有些是人進去檢查的

能提供視野的技能:


冰鳥:冰牆

愛射:E技能

女警:陷阱

直升飛機男:磷光炸彈

大頭:小機器人;CH1手雷

大嘴:活體炸彈

拉克絲:奇異光點

虛空先知瑪爾扎:虛空呼喚

樹妖毛凱:丟小樹人

狗頭人:心靈之火

奶大力:陷阱

奧拉夫:丟斧頭

小丑:盒子

吹簫男:蘑菇

巨魔(很醜的那個):柱子

螃蟹男:Q技能能自動追踪

藍矮子法師:黑暗物質,在放出去之後,會有很短的時間能看到

能打到人的:

愛射:W技能和大招

機器人:Q技能

蛇女:丟小蛇的那個技能,丟到了,會有BUFF顯示

直升飛機男:大招

蒙多:丟刀子

EZ:Q技能;W和大招,這兩個靠聲音判斷

凱南:手裡劍

LEB:大招,聲音

爛翅膀天使:Q技能

奶大力:丟標槍,聽聲音

奧拉夫:丟斧頭

戰爭主母:丟輪子,聽聲音

烏鴉男:W技能

石像鬼:Q技能,聲音

吸血鬼:大招

人進去的那中:

阿卡里:丟圈圈

安妮:讓熊進去

猛男剋星:隱身進去

大頭:放塔的一瞬間

刀鋒:過去再回來的技能

卡特琳娜:大招進去

爛翅膀天使:大招

眾星:Q技能

老鼠:隱身進去

感謝玩家dicoolx 翻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