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

揭示LOL本質真相

對於該同學的疑問我深表同情,因為我曾經和你有過相似的疑惑,並且比你還氣的歇斯底里。
剛剛開始不刪檔測試的時候,10級左右,一個晚上,連續5局,我分別拿到39、18、22、42、16個人頭,但是全輸了。
發洩罵人口水以及一切行為結束之後,我開始尋找原因。

事實上,過去Dota曾經說,這是一個推塔的遊戲。只是Dota的裝備可以疊,所以往往推塔這個理念還掩蓋在殺人越貨抓人一波流的風騷之下。 LOL已經明確說這是個推塔的遊戲了,但是很多“單機王”——也就是賺錢基本功很好通過裝備和操作來風騷遊走的所謂技術流,包括以前的我在內,其實我們都 是想錯了。

LOL的勝敗,和殺多少人真的真的真的是無關的。一局拖到45分鐘以上的戰鬥,對面即使被你殺成0殺20死,他一樣能出幾個大件。一樣能發揮20%的作用,最多打個八折。
那麼真相是什麼呢?很多莫名輸的都是一波流,一波推光了老家。老家很脆的,最起碼我覺得比Dota裡脆多了。

所以,LOL根本不需要抓人,抓野,抓XXXXXXX
LOL是一個以塔為核心展開進攻和防守的遊戲,你所用的並不是一個凹凸曼英雄,依靠兩件貌似畫的很牛X的裝備就能拯救天下的,你所操作的僅僅是一個超級 兵,就是一個會復活的超級兵而已。你們的任務就是拆掉對面的老家,至於是三個水晶拆光配合超級兵——(插一句題外話,我們手裡的英雄,比電腦的超級兵的能 力差遠了,就是碟小菜),還是拆一路以後直接進去拆光老家,結果都差不多。

那麼,是不是真的不需要殺人了嘛?真的不需要嘛? ——需要的,但是,殺多少不是問題,問題在於——在什麼時候殺! ! !殺對時機,一波帶走。殺不對時機,浪費表情。

LOL殺人準則——(以下討論的情形殺人才是對戰局有意義的,不在以下情形中的,純粹看做娛樂行為,毫無任何意義)

1、殺對面的神級對手——理由很簡單,1000塊,比龍值錢,錢可以買裝備,僅此而已

2、殺死磕在塔下不走的——你要防禦,我只有拔掉你這個路障,其實我是推塔的,我不是來殺你的。越塔追殺不打塔的,是智商為0的傻子,直接無視。

3、形成包圍圈能夠一舉殲滅的時候——殺光了,後期你有45秒能夠推塔,前提是你們兵線保持在離開敵人很近的地方。所以推進兵線並且隨時準備好是致命的習慣。

4、敵人來打你的塔的時候——塔都不防,那個,對,就是你,還在打野的,那野怪是你丈母娘嗎?你和他那麼親熱捨不得回來?

5、敵人在打伯爵的時候——打完龍BUFF的話很容易一邊倒,能夠搶就搶,能夠包圍全殲最好。

6、團戰時候一個機動英雄來偷家——請隨時保證你的傳送準備完畢能回9,而不是把傳送浪費在搶錢上

除了上述所說之外,任何時候打建築是第一的,5對5消耗在中路半小時啦,河道追殘血被反抓啦,越塔殺偷雞不著蝕把米啦,這些殺人狀況,都是屬於娛樂範疇,完全不需要的。
上述除了第6條以外,所有5條均是以團戰或者半團戰為單位進行的。也就是說,一個殺人數二十三十四十甚至五十的大神,他的助攻數只有可憐的一二三四五,那麼,這個DPS或者Carry,就是全團輸掉比賽的罪魁禍首。
如果僥倖勝了,也是因為其他4個隊友的關係。

一句話,看詳細數據,助攻最多推到建築最多的,是貢獻最大的。助攻越少,該人物價值越小,哪怕殺人數再多,也是一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熱門文章